close

平民保險王-劉鳳和.jpg圖片來源:博客來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52459

博客來【平民保險王】連結

書名:平民保險王

作者:劉鳳和

出版社:文經社

閱讀動機:

你是否也常常搞不清楚保險是什麼呢?光聽保險業務員天花亂墜的說著方案如何好、利率如何高,更讓我疑惑了。

真的這麼好嗎?(內心的小天使說話ing)所以在網路上不斷地爬文...但資料總是破碎的,拼拼湊湊就是沒個架構。直到看到了這本【平民保險王】

評價算是不錯(!?),恩...好啦~應該算"兩極",主要分為支持及反對兩派(廢話),也就是非保險從業人員及保險從業人員囉!

當然希望可以在裡面找到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,還有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對保險的架構認知,才不會傻傻地別人說吃X就吃X(自動消音)。

 

內容架構:

投影片3.JPG圖片一

投影片4.JPG圖片二

投影片5.JPG圖片三

投影片6.JPG圖片四

投影片7.JPG圖片五

投影片8.JPG圖片六

※以上圖片一-六架構編制取至於【平民保險王】一書內文,實際內容以原著為準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。

 

 

讀後心得:

 在很大的部分上我覺得作者是站在某些民眾的立場沒錯,我也不否認很多論點是極其受用,例如:雙十理論,這正是一般民眾所追求的。

但我也對書中很多論點不是那麼贊同:

1.書中不斷地提到保險業務人員是沒良心?隱瞞事實?
→真的有那麼一群人在,但也人一群秉持著良心認認真真的在為大眾服務的保險人員啊!我相信不管哪個行業都是一樣的,有好人也有壞人。
2.書中經常提到什麼保險不好或是什麼保險
→在我看來作者評論好或不好的標準都僅止於「低保額高保費」。人有百百種,職業更是百百種,應該不能只用一套標準就斷定好壞吧?

 

  最後我想說的是想了解保險,應該先了解自己的需求。為了找到跟自己的需求相應的保險不應該是一開始就問保險業務員,而是先自己找資料做功課,不懂的再問再請保險業務員補充。這樣至少我得到的就不是單方面的資訊,整合後再做出決定囉~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知識膠囊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